2月28日下午,我司在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公司党委书记李义勇、经理张艳梅、副党委书记刘晓东、副经理吕逸新、副经理翟羽佳分别就负责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义勇传达了公司党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暨工作总结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以及工作要求,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树立主人翁意识,严格落实公司党委2024年主要目标与工作任务,以人才工作突破为抓手推动工作全方位跃升,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义勇回顾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基础,并就公司党委2024年工作思路与安排进行全面部署。他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四个方面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李义勇为全体教职工传达公司党建与思政部署并对党建工作中的考核要点以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他表示,要坚持政治理论统领,强化宣传思想建设,完善一融双高机制,促进干部教育成长,优化党建工作机制,服务师生发展成长;同时提升突破理论思想学习成效,党建业务融合成效,干部教育培训成效,支部工作提升成效,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服务师生发展成效。2024年要以思想理论武装、宣传思想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党建业务融合、支部工作提升、师德养成教育、服务师生发展等方面为工作重点,逐步提升我司党建工作成效。


张艳梅就2024年年度工作重点进行全面部署。她从发展目标、任务指标、主要工作措施以及近期工作重点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2024年学院工作重点,并指出要重抓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与专业建设水平,深化听课交流、驻校作家活动、专业建设论证会等各项举措。张艳梅表示,我司近期将以保持良好教学秩序、做好年度个人科研规划、细化落实人才招聘工作等三方面为重点,稳步落实各项工作。


刘晓东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院员工、工会工作的关键指标完成情况并就2024年工作举措进行分析。刘晓东表示2024年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主职主责,聚焦关键指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破解难点,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推进“六线” 联动,在“稳、实、效、行”上下功夫,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他重点分析了2023年关键指标完成情况,并从员工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毕业生质量、毕业10年内典型员工情况等方面分析2024年关键指标及举措。最后,刘晓东具体讲解了学工、工会的各项重点工作。


吕逸新就科研与公司产品工作要点进行分析。他表示要着力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申报工作、提升高质量成果产出数量和质量、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与培育、加强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在公司产品方面,要做好研究生人才招聘工作、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翟羽佳围绕2024年教学工作计划进行分析部署。翟羽佳就过去一年的各项指标得分进行详细分析,提出了问题与痛点并指出了2024年的工作重点。她从课程组、教改元素、教师发展、专业发展与服务四个方面进行阐释,表示要将重点放在“新文科”、美育课程等重点项目上,对于教学导师、骨干教师和新入职的教师进行分层次培养,着力提升教师才能与综合素质。


最后,李义勇就此次会议进行简要总结,并主讲安全开学“第一课”,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安全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