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激发广大女 教工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精神,36日下午,学院工会于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办“健康妇女节,情暖三月天”庆祝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女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刘晓东主持。图片

活动伊始,李义勇张艳梅分别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管理岗位上的学院女教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李义勇表示,女老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女老师们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他祝愿全体女教工拥有健康身体、愉悦心情、快乐生活,书写更加美丽的篇章。张艳梅向一直以来勤恳工作、无私奉献的女教工表示诚挚感谢。她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漂漂亮亮、开开心心、收获满满,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工作、团结协作,继续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


活动第一阶段,中医师李俊圻围绕《黄帝内经》进行春季养生中医知识科普,详细讲解春季养生方法。他指出,春季养生从“调畅情志 以顺升降枢机”、“起居有常 以绝外邪之患”、“谨和五味 以使骨正筋柔”、“劳作有度 以促气血之流”、“固摄精气 以葆生生之气”等五个方面进行,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详细精准的案例向老师们普及了众多女性健康知识和春季养生常识。讲解结束后,李医生与在场老师们进行游戏互动,赠送中药茶饮等小礼品,现场气氛和谐欢乐。


图片

图片

活动第二阶段,中医师李俊圻为现场女教工把脉义诊,详细解答老师们对于健康的疑惑。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广大女教职工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有利于广大女教师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中去